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

日本工作

成為了社會人已經8年了...來到日本,忽然又變為了新卒(剛畢業工作的人)

感恩,來日本前其實已經和兩間公司有聯絡,工作應該不是問題。
當然,未正式踏足這邊之前,其實說實在也不知自己有甚麼可以做,
本來真的膽粗粗想做老麥也可以的!

又很感恩,原來如果我只是來做老麥,應該不足兩個月就要回家去了!

第一份面試的工作,是現在正在工作中的酒店。
比預想中的面試來得簡單,實在也不是面試。也許我真的已不是剛畢業的,見陌生人就等於見客一樣,已經習慣沒緊張感了。
其實我真的是很蒙恩的人,要不是香港的老闆早就為我鋪了路,也不會一來到就有工作的offer.
第一份工作,要為酒店各樣有關中文的東西做翻譯,後期就會為酒店的front line做一些簡單的中文接客教學。
看來相當有趣!

而且!!酒店有地方提供給我住!不用錢的啊!

而第二份是在出版社工作的,原本,是我認為最好的,可是,酒店的免費住宿又很吸引...
於是,第二天在starbucks見面時,我有點怕了那個publisher。也許記者就是這種性格,反而一直推銷我去幫手的是個看來很老實的外國人,可是工作主要是做營業,(天呀!我甚麼時候才能脫出sales的工作呀?もう嫌ですよ!)
但羅拔先生還是很積極的想我去。西門先生問我有信心以日語會話去營業嗎?老實說,我的敬語還處於小學級,實在也沒多大信心...
我提出了薪金的問題,那也許是他們找我的原因!(我是廉價工!)他們能提出的是1000日圓一小時的時薪。外加賣廣告成功的傭金。
未知道工作是甚麼時,我還很期望在出版社工作的,當一聽到是有關sales的工作,其實我已不想接了!
沒考慮的必要之下,我答應了酒店的工作。

可是...萬萬沒想到,一拖再拖的工作時間,由九月初,至九月中再等到九月底,
說實在,我已經有少少「窮」途沒路了!因為不工作,就沒收入了,沒收入,每出一步街都要用錢!
等等等....

10月卒之可以上班了!而且,同一天有一位本田小姐是調動到同一部門的,
感覺上有伴了!
每天給我工作的是芦川先生,一位非常友善又整天大聲說関西弁的男士,是營業開發部的主管。
上級那位老闆馬可先生(就是請我的),是一位外國人!他每天早上回來都會和我談一輪「廢話」!
哈哈~真的很廢!例如我們會用英文笑日本人對外國人都說日文等等的怪事情。
有一天晚上他招待一位廣州來的客人,問我有沒有事做,沒事就一起去!
哦~~有免費飯食,當然去!(而且我覺得不是高級日式料理也總之會好味的!也幸好那天買不到戲票。)
那天到了我們其中一間酒店的新意大利餐廳!還有很好的酒飲啊~~

身邊雖然圍著都是有趣的人,但也總是有些叫人摸不著頭腦的事情!
例如有太多的無意義的打招呼!有事無事都說「お疲れ様!」,有時候甚至都不是望著別人說的!
連站電梯都是上司先進(即使是男士啊!),後輩也要負責拉門的...
不過,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!還是滿有趣的眾生相!

最叫我很煩厭的是HR那幫人,由最初我甚麼時候來上班也是因為他們才一推再推;
出糧的日子,也因為他們奇怪的規定,要兩個月後才有一份完正的薪金。
而且又要扣稅,又要扣保險,還有國民年金!(我來半年你扣我把鬼年金咩,又吾係0係到養老...)
總之,聽聞人工會少了差不多四成!=_____=""
要是沒有免費地方住宿,叫我如何可以在這裡生存下去呢?
而且提供給我的車費也慘被奇怪的規例剝削了...唉...

唯有安慰自己,神不喜悅我們只是積存地上的財寶,唯有努力跟隨神才有用!
而且神總在我困る的時候,為我預備一些一直不為意的小天使!

路,就這樣走下去吧!時間很快就過去的了~

LOL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