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

外星人證明


入境日本剛好一個月了!所要的證件都辦好了。
出發前其實是知道是做甚麼手續,只是當人在這邊時才發覺原來種種事情是籐lung瓜,瓜lung籐的。

到步後,我沒有立即到區役所去辦外國人登錄証明,還未有地址證明嘛。
原本以為到任何一間都可以,後來才知道去錯了有多麻煩。
沒有固定地址,但出電話又不能沒地址,所以我就到公司最近的港區區役所去辦。

辦好後要大概3星期才可以拿證,所以要申請行街紙(對,是要錢的,所以是申請)
然後上星期我卒之都能夠停下來不用再搬了!
選了一天一早就出去取證,然後要再到品川的區役所去轉地址。
日本的身份證明是會印有你的地址的。
到品川去辦手續,要在卡的背面再加上新的地址。

最令外國人覺得莫明奇妙的,應該是我們的身份!
日本人不稱外國人做foreigner, 是叫alien. 所以我們就全是外星人囉!
日本以外的人,原來都是alien!我那張外國人登錄證明,是叫Alien card.

那天接著就順道在品川區把銀行戶口辦好吧!
公司的人事部著我一定要在上班那個星期一要弄好。
沒外星人卡又辦不到,唯有一路等。
上一次到郵局銀行辦不到戶口,原因是地址沒房間號碼。
(現在的有了!)
很好心的職員領我填好了「新規」的表格,坐了半小時,
職員又為我安排出提款卡等等。
我又不斷填錯片仮名,又要不斷重新填,和一直「吸」印!

弄好銀行戶口,即是以後有糧出就靠郵局銀行了!

到公司的路線不算複雜,日本公司都包車費的,不用自己出錢的。
而最化算的做法,就是買定期券!

買通勤定期券與普通買車票方法不同的是,一星期七日都可以用,在你上車至下車的所有中途站都可以自由上落,車費包含在定期券裡了。
所以,我這格價專員,選擇了走遠一點到這個「西大井」站,再轉地鐵的日比谷線,
中途在惠比壽下車也不用錢,在六本木下車也可以免費。

上一次多得朋友對我說定期券有年齡我才看一看,果然,有名字,又有年歲!
當我再續下個月的月票時如果已過了生晨,年歲是會更改的!
日本人...對年歲真著緊!

1 則留言:

  1. hey baby, i could tell how much you've gone through in order to confirm your "Alien" identity there. And you are still the Alien Helen i know... very smart in $ spend, good stuff! Add oil and may God always be with you :)
    Speak soon. Tammy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