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

通勤二三事


這是我的通勤定期券!有了它就不用每天買票,咭面都會印了你在那裡上車,終點是那裡,中途在那裡轉車等,在限定的車站都可以乗り放題。
因為通勤的資料都印在咭面,不知下個月是怎樣再印上去的呢?


日本返工時間稱為通勤,每天朝早坐上通勤列車是件令人討厭的事,
不過在於我這一個外人來說,第一天通勤時那迫死人的狀況反而令我笑了出來,
很想拿相機拍下當時的情況!
為甚麼說令人煩厭呢?因為在同一時間,大部份人都會向市中心的商業區出發,
而且是從四方八面而來的。
我住的地方最近的站在西大井,這個站只有兩條線,湘南新宿ライン横須賀線
兩條線都是從神奈川県,由南邊上來的。
可以去恵比寿轉車的湘南新宿ライン一個小時只有兩至三班車...
所以每天都很早起,在指定時間坐同一班車通勤!

正確來說,不是坐車,而是「夾硬」的迫上車!
因為大家都只能坐那班車,所以所有人都是「夾硬」的迫上那班車。
怎樣迫呢?
真的是用背脊上車,然後夾硬迫上去,而往往可以迫到程度是,
由車邊,可以迫到站在車箱中間的。
而且是不用怕跌的,因為你根本沒空間跌!
我坐這條線在大崎附近會轉一個灣的,有一次我剛站在門邊,
真的被迫死了,好像有三十人壓向我這邊,我在心裡大叫「苦しい!苦しい!」
透不到氣的!

迫人還可以,這星期,我已經遇到三個奇人!

立ち寝る
就是迫在車邊那個早上,我旁邊的那個女子,竟然站著也睡得很熟,
而且全程把她的頭帎在我的手腎上!
小姐,一來我不知你的頭乾不乾淨,
二來,你無重狀態地挨在我身上,你知道那重量有多厲害嗎?
三來,我還不知道你會否熟睡得會流口水...我通勤的衣服就只有那幾件!

スゲェ臭い男
遇上我最討厭的臭人,一上車我已經覺得,死定了,這卡有個怪男人。
原本我以為是我自己覺得臭罷了,原來旁邊的女人也一直用手掩鼻!
是那種好像一個月沒洗澡的味道!
當車轉灣時,他就壓了到我這邊...
oh my God!!
幸好他在下一個站就站遠了...只是,一直回到公司,我鼻子裡也一直有那味道>0<

エロオヤジ
這個真是我難頂的,是那些老頭子!
那天很迫,真的是身貼身那種。我把手袋放在身前,可以後面一直覺得那男人很貼我,
我就一直向前迫,希望可以離開他多一點距離,
可是偶而還是感覺得後面有點問題。
我竟然feel到那個老頭子有反應!!!!!!

最悪!!!!

他一到站就立即逃下車,我覺得那死老頭一定「有0的野」,
真想大叫痴漢!拉掉那死老頭!
乘車也會有反應,你不是人啦!!バガオヤジ!

這是我公司的Building! 公司後面就是Tokyo Tower!

這是我的工作檯,每天下午不喝凍咖啡,挨不過去的眼瞓!
哈哈~有時候,喝了都沒用!
公司的自動販売機比外面的便宜的!偶而還是覺得好抵,要多喝:p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