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

東京之打書釘


從小都有一股打書釘癮,小時候明明借了的書不一定看完,不過總是很喜歡聞圖書館的味!
逛上樓書店是在香港時星期六日的其中一個節目,
來日本後,簡直是打書釘天堂,晚上到十一二點還有開門的地方。

日本的書店真的五花八門甚麼書籍都有,不止是小說散文實用書,
雜誌漫畫多得每天逛都逛不完。
有很文化型的書店,也有一連幾層連CD和DVD租的大型書店。
日本書的精美實在很有吸引力,書店裡也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,
足以令我每天回家前都去車站前的書店走一個圈!


喜歡日本書的小型size, 這種被稱為文庫本的書本,差不多每個日本人的袋子裡都有一本。
價錢比較經濟而且很輕巧!
最近就為了這種文庫本做了一個書套,因為每本書都是同一個大小,
所有文庫本都可以用,就不會弄鄒了書本的邊了!
另外一些新出的書本,一般都會是硬皮的A5 size, 比較大本,但很好收藏的!

雜誌「Pen」的新春合併號

喜歡日本人做雜誌的認真,很多很多不同類型的書在書店等你選購。
上星期有一天在車站打書釘時,竟然讓我看到本是男仕雜誌的「Pen」,
封面的題目是「キリスト教とは何か?(完全保存版)」(基督教是甚麼?)
一看封面已忍不了很想看內容,裡面有半本(差不多有70頁)
把福音書一些耶穌行神蹟的事件和中世紀的畫作一起介紹,
而且連經文出處都有!
後面還有保羅傳福音的路線介紹、十字軍東征的事件、耶路撒冷的地圖、現今各地的教會建築物等等!


最令我驚奇的是,不是說日本是基督教沙漠嗎?
一本介紹流行品味文化的雜誌,居然會用70頁去介紹一個宗教的各種各樣,
可能比一些專門的宗教雜誌做得還深入還多元。
香港幾時才可以有這樣高質素的雜誌呢?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想讀這本雜誌喎! 內容跟我在三月份要教的基督教藝術好有關係!不過是日文, 有都不懂讀呢! 唯有靠你讀完後, 給我一個report啦~ hahaha!!說笑而已! 真的好享受的打書釘日子, 漫無目的, 只為翻翻書, 閱閱書......希望好快會有這樣的日子吧! 就暫且先嚮往一下你的生活! 你就盡情享受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外這本雜誌時第一個就想起你!
    回來後帶給你看看吧!真的是很不可多得的一本書,
    資料很齊全的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