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つけ麺


最近、「つけ麺」をハマっちゃった!

最近在東京吃「つけ麺」吃得很瘋狂,找了很多不同的店,吃了很多不同款色。
聽同事說,這種拉麵的吃法,只有在東京才有,他們在關西沒有這樣吃拉麵的。
「つけ麺」就是把濃湯和麵分開,就好像撈麵一樣,是把麵少少的放入湯裡吃!
湯比平常拉麵的湯要熱,而一般的麵是過了冷河的,冬天時多了一種あつもり、麵是熱的。
而且湯是很濃很濃的,像汁一樣,吃完麵可以再用湯來一個スップ割り,
放熱清湯入濃湯中,變成另一碗熱湯。

現在的拉麵店大多有這種つけ麺吃,味道間間都有點不同,
吃過有點酸酸的博多風つけ麺、也吃過湯中帶有紫蘇葉味的。
只是,不一定每間都做得好吃。
當然也有吃過失敗的。在渋谷吃過一個麵很不好吃,湯很稀的,浪費了800yen...

「三田製麵所」


吃過兩間不同的店,新宿和六本木,兩間的味道都很好,不過第一次吃スップ割り在六本木,
我覺得沒有那麼好吃!
三田的湯是很濃的魚湯味。在濃湯面加了一塊紫菜,上面應該是大地魚粉,
麵是我極喜歡的極太麵(超粗的麵),咬下去是煙煙韌韌的!
就那樣喝那個汁實在很好喝!

「多賀野」@中延


經常到超市時路過這間店,每次不是大排長龍就是下午關門,
直至有一天下班必須到超市時再路過,見沒有排隊就進去吧!
原來裡面小小的大概只有15個坐位,難怪那天我以為沒有人排隊都等上了15分鐘才有位!

店門外貼了東京三大つけ麺之一的雜誌訪問,覺得很有信心保證,安心點了つけ麺。
店員說一份普通的麵有300g,問我會否可以吃完,要是不能,他們可以退回一點錢,
還是放多幾塊自家燒的紫菜,我選了紫菜!
小店果然很優しい!見你一個女仔,會顧及你胃口的需要,也不要浪費了師傅手打的每一個麵。
湯是濃濃的豬骨湯,裡面有蔥和切成小粒的叉燒肉,麵旁放了一匙粟米,放入湯內吃時湯會變得甜甜的。
スップ割り是放在小小的茶壺內,熱熱的,我完食了!

「TETSU」@品川品達七人眾店


從品川的路線上回家是我的定期劵包括的其中一站,
所以放工無聊時會從這邊回去,今天就轉程到了這裡吃麵!
一直很想光顧一次這間聞名已久的「TETSU」,我甚至在超市買過一包自己回家弄來吃。
到達時我還以為自己眼花,前面的每一間店都是人丁單薄的,
盡頭的「TETSU」竟然要排長龍!


不過,果然是名不虛傳,我點了あつもり,因為晚上太冷了...吃一個熱麵暖一暖!
他們把過了冷河的麵放在很熱的湯裡,再放入那碗豬骨魚介的湯裡吃。
湯裡有一點點的柚子味,也不會太油,實在很好吃。
麵因為已過了冷河,即時再放在熱清湯裡也不會變得「lum」掉。


「TETSU」最精彩的一環,是在スップ割り時,可以自行按你喜歡的濃度加入熱清湯,
然後可以請店員給你一塊很熱的燒石,放在鐵匙上,然後就放入湯中,令湯變成超熱!
還有圖示教你如何使用那夥燒石。
看到旁邊的食客把石放入湯時彈得周邊都是,因為不想彈到一身都是湯,今天決定放棄...
下次一定會試一次!
今天又一次完食!哈哈~

還有很多間朋友介紹過的つけ麺店,在離開前一定要大吃特吃!

2 則留言:

  1. >_< つけ麺好似好好食...
    我有個frd去完旅行出旅遊介紹書, 睇黎你都得wor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前文化界人士,係咪可以幫我出一本呀?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