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

仲間が大事!



原來對上一次的滑雪旅行只是年頭3月的事,那時和mama到了苗場,住了一晚就走了。
最初來到日本時,認識了這邊團契的弟兄姐妹,言談間知道大家都喜歡滑雪。
雖然我玩了好幾次還是初級組,可是滑下來真的有讓人上癮的快感,知道12月有滑雪團出發,知道朋友都有參加,沒想太多就報名了!
出發前一星期,工作積了一大堆,放工總有些甚麼甚麼活動,身體很累,開始發覺右膝的痛不只平常痛,
連屈膝都有點問題。
出發前兩天,連左膝都痛起來,可能因為要不用太多力在右腳,左膝蓋受力了…
這個狀況去滑雪……很怕受傷,因為回香港還有大事要做,不能拐著腳做伴娘的。

出發當天早上還要去辦再入國的手續,把行李一併帶在身迫電車回公司,真攞命!

初滑り@岩手県盛岡市雫石プリンス

前幾天在網上一直追查雪場的狀況,雪好像不太夠,很多course都開不了。
(まぁ~對我這個初心者來說,基本上沒有分別,我只要有Beginner course就行了!)
不過聽聞同行有不少高手,他們都滑很久了,所以要是高級組course不開,他們會悶死了…

集合‧東北新幹線‧巴士‧到著‧大雪
到達盛岡是平安夜晚上,看到門外雪花飄落,明天一定很好玩,新雪哦!
泡了露天溫泉,不得了!這就是所謂的「冰火」!外面應該是零下的溫度,我們在風呂是35度以上,怎形容呢?^<>^




聖誕早上,看到外面很大雪,而且白矇矇的。
有吹雪其實對滑雪是沒有問題,只是風太大,上山途中那lift就嚇人了!
因為天氣不好,只有Beginner course有開,當然……高手們都很悶,而且雪太大,沒有積壓的粉雪很難滑,而且初心者雪道平得連我都要叫救命(落吾到去呀……)
幸好在山上,lillian教了我怎樣轉身,雖然不成功而且跌跌跌,還要迫趁有斜路就自己努力練吧!
午飯後最上面那一條長雪道開了,大家趕緊上去,而我…當然是留個兒童樂園玩囉~
下午風雪比早上大,朋友們從上面下來都說看不到前面2m的路,也不知道雪道是直是斜,
很早大家便回來,回去嘆溫泉了!
雙膝很酸,明天還可滑嗎?!心裡一直有疑問……

晚飯在酒店是十分豐富的自助餐,不過是我最弱的一環,永遠吃buffet都是賠本的。
飯後本來想karaoke, 可是全酒店唯一的房間已被book了,那我們怎好?一間房又放不下15人。
是次搞手Mayさん找了餐廳的人問,我們可以把自己的酒拿到餐廳喝! Wow~~
聖誕快樂!Merry Christmas!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!

盡興後的第二天,早上來了個朝風呂,天氣冷得浸在溫泉裡都會抖震...
但是難得的好天氣,雖然下半身很肌肉痛...
而且一早醒來的後果是,我在上吊車時已很想睡,一直打渴睡,
滑第一轉後,在山下已經發覺腿很不妥,右腳一直少少地抽筋,玩了三四轉不得不放棄了,回餐廳坐著坐著...同伴都未回來,那就小睡片刻好了...

下午本來也是打算練習,同伴一直說上面很好玩,上面很好練,
我這個膽小鬼,又怕死又想玩,當Allen和Eunice說沒關係,他們會等我,而且不是太難的,只要肯滑下去,轉不了身都沒問題。那就敢死隊地跟他們上去了。
從sunshine lift下去那一段路要用行的,
那條小路的雪很滑很實,我一直很小心地過,不想累己累人嘛(一不小心推了前面的人下去就弊啦……)
第一次感受到sindy常說的「心震」,真的很驚,不過知道後面有人陪住,
好像無形中有support一樣。

比我想像中好,雖然我沒機會練轉身,有些斜位真的很驚……
Allen老師教了我一下怎樣轉,起了身,卻轉不了身…看來今個trip 應該學不會了
有一次自己剷了到旁邊,雪很powder,怎樣都站不起來,
幸好沿路來了高手們,幫我用ski pole拉著向前走,哈哈哈~哩個幾好玩!
而且沿路滑時,男生們都一直在前後包抄,很安心啊!呵呵~
在山上雪多,當然跌多兩次都不怕,而且可以雪戰!
可能是滑雪季的前期,客不多,可以在山上亂拋雪球。
雖然說是粉雪,被擊中時還是相當痛的……

(Daisukeさんの写真~借りますね~)

仍然是未學會轉身,仍然沒有信心上山頂,不過這次行程最讓我深刻的,是
「仲間が大事!」(同伴的重要)
有同伴朋友在旁,果然是比較好玩,而且很壯膽。
要不是他們帶我上山上,可能整個下午都在餐廳hea也說不定。
感謝主,身邊總有很多天使幫手!

二月再玩過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