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

東京阿茂整餅



和朋友約了很久,一直都未能成行,
卒之今天我們成功去了ABC Cooking studio上了第一課500yen的初めでクラス!

在網上預約時發覺有很多不同的班,我選了沒多少機會學的蛋糕,
而且是christmas的蛋糕,影出來那張相真的很美!
上課的地點在渋谷パルコ,踏出電梯時覺得「ワー!おしゃれ!」
在香港從來未上過一堂cooking class,(中學那種不計啦!)
在日本奉獻了第一次呢!

到達後第一件事就是請大家換上圍裙和拖鞋。
在日本那有圍裙呢?!所以我前一晚在100yen shop買了!嘻~
然後,當然是要sell一下這裡的好處啦(那有500yen就讓你上堂那麼便宜。)
先巡了一周整個studio,地方不大,不過每台在上的課都不一樣,
有在做麵包的,整蛋糕的,也有煮菜的!
不過,日本人的好處就是,她們不會用那種非迫你買不可的語氣,
總之,先讓你嘗一嘗弄的樂趣...

洗手,開始學打蛋!然後就是發蛋!
其實是很容易的做法。(Sindy老師都可以教!)
今天的課堂是我們兩人一起做的,所以一人一半試一下。
洗碗也要自己做的,而且我們發現了...那條抹碗布很好用!哈哈哈~
等待焗強糕的十二分鐘,就是老師出力sell我們的時候。
朋友因為下星期已經離開日本,所以不用被sell...
本來我也很想再學,但是連入會金也不少錢(待後再和sindy老師商量先得!)
老師一直問我有甚麼要考慮,當然是時間啦!在日本的時間不多,怎好呢?

老師也就沒有再硬sell,只是繼續教我們弄最後的生クリーム,
然後就是一層層的裝飾!
沒想過從我手做了這樣的東西出來,簡直是想像出来ない!^♡^


初體驗後的感覺是,日本人真的很認真,
我們手用的道貝都是乾乾淨淨的,而且都是上一次用過的人洗得很乾淨的。
(所以我們也得用力洗得乾乾淨淨!)
再者,一齊使用的道具都是新束束的!
沿路看到大家在做菜的,擺設都弄得好好的!
我未在香港上過堂,不過在日本上的,真的很好!: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