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

ありがとう!



いよいよ明日!
期待已久的這個「夢想」,明天將會真真實實地出現在眼前,
就像小學生時期待旅行,今天晚上應該興奮得睡不了。

從「吹水」開始,到今天快將看到實物,這個感覺很奇妙,
跟Florence說,我覺得這「小嬰兒」出生時,我們還是推著木頭車的小販,
我們養不起這小孩卻也捨不得違棄他。
找不到人收養,眼睜睜看他可能死在我們手上…

後來遇到好心人,肯幫小孩找到收養的家庭,
然後,小孩被一戶很有錢的人家收養了,而且幫他作了很多包裝。
而我們也好像忽然由小販升上做CEO一樣!

我必須感恩,這一切的發生,不斷的在提醒我,
付出的意義大過所有名利。不要為有大出版社的幫助而產生個人主義或覺得飄飄然,
因為這一切都不是我一個人能做到,是大家一起的功勞,謙卑也是這次的學習。

明天要向大家說一些話,又怕會忘記了多謝一些很重要的人,
先在這裡致謝一下…

Florence, 真的很感謝你,沒有你那個吹水的電話,這件事不會搞到今天的地步。
沒有你的追魂call我也提不起心機去做。
看到你的落力幹勁,被你train up了對自己想去做的事,心口不防掛一個「勇」字! ありがとう!

黃醫生,很高興認識你。你讓我學會了甚麼是「有意義就無私地去做」的道理。
無條件地教了我們很多,幫了我們很多!
那天在出版社門口的high-five實在叫我們都振奮不已!

Fred, Kachun, vava, Willy, may san, 衷心感謝你們的落力,在背後set up了很多,無論是讀者頁,是翻譯,是日本的聯絡。你們工作的驚人速度,叫我深感佩服。
ありがとう!

雖然封面不是你最滿意的,也謝謝你,Yuki!
我們討論時常說,最重要是封面和書名。而十分幸福的是,這兩樣都是我們自己的創作。
你為我們搭通了和讀者的第一道橋樑,ありがとう!

Sam, Tammie, Prema, Samson, Scarlet, Gigi, Shirley, Steve, Joyce, Paul, Yung Yung, Darwin, Sinyi, 小傑,謝謝你們。雖然有很多位,連一次面也沒見過,但我已把你們分別為我的摯友類別!在讀你們的文字時,彷彿已經認識了你們每一位,又或者認識更深了!
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

最後,當然要謝謝有考慮過想支持這本書的朋友。
除了因為是籌款,更重要的,是我們希望透過書本,告訴更多的人在那一天和之後發生了甚麼事,也希望大家從媒體以外,可以有第二個角度去認識311的災難。
記得去買一本支持支持!

9月15日起,各大書局都會有售。請多多指教!
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